关于

精神大姨妈

冲动消费了一把有点小贵的伞。如果要开解自己,我会说,首先这把伞很美——至少符合我的审美——值。其次,限量款,这样的机会不多,把握它是正确的。而且,我的老伞骨架有点弯了,目前不影响使用,但是迟早得功成身退,我需要一把新伞。

使我情绪低落的原因是最近花钱略多,资金只出不进,颇有啃老之势。平日好吃懒做,学习马虎,不曾打工,心生愧疚。欲找兼职,却一身膘肉,空无本领 ,自我厌恶。


同时,遭到了友人的责问,说每次都是她主动联系我,我从来不联系她。事实是,在没有事情的情况下,我几乎不主动联系任何人。而且我的这位友人性情着实可爱,却和我兴趣并无甚交集。而现在又是分处两地,连现实的趣闻也鲜少能够当作谈资。

友人已表示伤透了心。情势是,用表情硬撑聊了一会儿之后,没有营养的谈话无疾而终。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。

我不知道这个“发难”是一种苛责,还是说是一种正常的反馈、反映了我对朋友的态度的确是过于冷漠的。但是我好像知道,我是一个颇善于为自己找借口的小人。此题无解。


 
评论

© 西崖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